終於出發規劃將近半年的日本旅行之旅,到了日本的第一餐當然不能虧待自己

我們抵達福岡的這天先到旅館寄好行李後便走到附近的螃蟹料理店-かに福大快朵頤一番,會來到這家店也是因為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因為一開始我們訂的是知名的札幌螃蟹本家,就先不說那因為是知名餐廳一位難求和外國人訂位有點小小的麻煩,總之本來順利訂到位子也在訂位網站上綁定信用卡供店家訂金扣款使用,好巧不巧的就在出發的前一個月左右我的信用卡被盜刷了,那個盜刷仔很聰明會選在周末銀行沒有營業的時間並且先刷小額讓你不會察覺有絲毫異樣,而我會發現也是平常信用卡的即時消費通知我都一定會點進去看,信用卡被盜刷的那個時間我正在開車,盜刷金額是海外交易的日幣50円,對!真的不要懷疑!那個盜刷仔就是刷了這麼小的一筆金額,凡是神經比較大條、沒留意的人只要沒發現異樣晚點就會被盜刷更大筆的金額了,這裡真的要呼籲大家平常一定要有確認即時消費的習慣

發現被盜刷之後我當然是馬上打電話給銀行客服辦理信用卡停用等一系列被盜刷的流程,銀行也很快的寄了新的不同卡號的信用卡給我,而我這時已經完全忘記我有用那張信用卡綁定餐廳的訂位要給餐廳扣訂金使用了,因為餐廳一位難求所以我在該餐廳一開放我預計要前往的那天訂位時立馬在網站上訂位,從訂位到被盜刷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

後來到要出發日本的前3天我收到札幌螃蟹本家寄來的mail告訴我:因為信用卡扣訂金失敗所以訂位被取消了,如果有需要訂位請重新至網站訂位

看到這封mail我真的是晴天霹靂大傻眼啊!!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瞬間信用卡被盜刷換了新卡的記憶全部湧現,而且不用想的當然是再點進去餐廳的網站時已經訂不到自己可以用餐的時間了,原本已經打算放棄吃什麼螃蟹料理的念頭了,但姊姊又給了我一盞指引的明燈說:不然看我們住的附近有沒有別間螃蟹料理啊!應該不可能只有螃蟹本家可以吃吧?然後就讓我在google map上發現這家離我們下榻飯店走路不用5分鐘的かに福螃蟹料理店,因為實在是很喜歡吃螃蟹所以秉持著當勇者的心態我們就走進這家在google上找不到台灣人評價的螃蟹店-かに福

※底下開始餐廳和鍋瀑布使用的照片都取自官網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我們走近店門口時剛好服務員猪木小姐正在送用完餐的客人離開,看見我們便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並介紹店內的菜單,由於這是我們第一天剛到日本雖然時差只有一小時,但還沒適應過來的我們想吃飯時早就已經過了人家的正常用餐的尖峰時段了,所以不用訂位就可以直接入內就坐用餐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店內的座位都是像這樣的包廂,隔音雖然不好但有絕對的隱私空間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當然也有像這樣在吧檯的位子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我們就坐後便開始了在日本旅行的奢華的第一餐,幫我們上菜的也是一開始接待我們的猪木小姐,我們吃了什麼九州旅行-博多 雨神降臨這篇遊記有我就不再贅述了

猪木小姐得知我們是台灣來的旅客之後眼睛居然亮了起來,交談過後才知她也是個喜歡旅行的人並且熱情的向我們推薦九州的各景點,其中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位於熊本小國町的鍋ケ滝,中文就是鍋鍋瀑布的意思,但一般人不會用疊字因為太可愛了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所以只會稱這個地方叫做鍋瀑布,鍋瀑布因整個地理形狀宛如鍋子而得名,我們也是在猪木小姐像我們介紹後才去google這個地方,看了照片發現也太美了吧!難怪猪木小姐一直推薦我們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去到此地旅遊的台灣人好像也不多,可惜的是我們的行程已經安排好了而且也不是自駕實在是很難改再變行程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鍋瀑布在5月黃金周的晚上還有點燈活動,和白天比起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景真的是美到不要不要的,2016熊本大地震後一度取消了這個點燈活動,如果想前往觀賞建議還是先至官網查詢一下相關資訊才不會撲空唷~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光看這照片就足以讓人想特別安排一趟鍋瀑布之旅呀~簡直不要太美了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我們在用餐期間猪木小姐在上菜時才和我們小聊幾句完全沒有打擾我們用餐,喜愛旅行的她也向我們打聽了台灣有什麼景點還說她之後也想安排一趟台灣之旅,經過交談我猜想她大概也是喜歡大自然景點的人,所以向她推薦了台灣的東部,而不懂中文的外國人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去離台北較近的宜蘭,有山、有海、有溫泉、冷泉、也有好吃的三星蔥、鴨賞、生乳捲...等,我極盡所能的用我不太流利的日文向猪木小姐介紹著上述的美食和景點,猪木小姐也很可愛的從口袋掏出紙筆認真的做起筆記來

用完餐結帳後猪木小姐要送我們離開餐廳時,我轉頭對猪木小姐說:請你一定要來台灣走走看看,雖然我覺得日本的風景比較漂亮,但台灣有好吃的牛肉麵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福岡かに福的猪木小姐

吃完這一餐讓我發自內心的覺得猪木小姐也太有趣了吧!可以這樣和日本人交流真的是自由行才有辦法體驗到的吧!而猪木小姐在餐廳門口與我們道別時我看見她的眼睛閃閃發亮,我想大概是已經開始在勾勒她下一次的旅行藍圖了吧!

對了,她在得知這是我們來日本旅行的第一餐時很開心的跟我們說:實在是太榮幸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小狐狸 キツ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