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今年初新潟之旅的其中一段小行程

新潟市人情橫町-位於古町通附近,大概是去的時間不對很多店都沒有開或是已打烊,還有當時真的蠻冷的,當時我在同一天的短時間內體驗了晴天、雷雨、下雪、強風然後又放晴😂

新潟市的人情橫町-拉麵小店的老闆

身為熱情的台灣南部人去到寒冷的地方只能一直靠補充熱熱的食物來禦寒。

當時就去了這個橫町裡面的某間拉麵店(我忘記店名了),那是一間很小的店,進去只有吧台前狹長的5、6個位子,我們開門進入店裡時剛好剩下最角落的2個位子,要走進去裡面需要外圍的客人起身我們才有辦法進去,老闆是一個年紀很大有重聽的阿北,看起來比照片上還要更年長一些,而且一開始老闆跟我們打招呼後轉身忙工作然後就忘記有新客人了,還是隔壁座位的客人幫我們叫老闆,然後我光是點餐就點了3次,因為老闆真的是一轉身就忘了我們剛剛點了什麼😂

後來老闆做好我們的餐點也忙的差不多了,有過來跟我們小聊一下,問我們從哪裡來玩的、接下來要去哪裡玩之類的問題

新潟市的人情橫町-拉麵小店的老闆

這裡的客人看起來都是住附近並且常來的在地人,而且還有一個有趣的點是老闆年紀大了腦袋其實沒有很靈光,每個客人結帳時都是自己算錢給阿北然後告訴阿北自己點了什麼、總共多少錢,甚至是需要找錢時也會一併幫阿北算好,當然阿北自己也會再算一次,不過⋯最後阿北都會選擇相信客人😂😂😂

為什麼會排這個行程是因為我不想當只去熱門景點的觀光客,當然熱門觀光景點我也是會去,但是我也想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圈,雖然本質上我還是觀光客,但是像這樣走去不一樣的地方果然就真的讓我遇到了有趣的拉麵店 

    新潟市的人情橫町-拉麵小店的老闆  新潟市的人情橫町-拉麵小店的老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小狐狸 キツ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